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2019级召开“不做情绪的奴隶 做驾驭情绪的主人”主题心理班会
 

在学校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为响应学校号召,贯彻落实防疫精神。在疫情攻坚的关键时刻,为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减轻学生焦虑情绪。材化学院19030615、19030616班于2022年1月10日召开了“不做情绪的奴隶  做驾驭情绪的主人”线上心理主题班会,由2019级学生辅导员乔娜主持班会。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围绕情绪的作用及影响力”、“疫情期间产生的不良情绪”和“如何感知调控不良情绪个方面展开。介绍“情绪的作用及影响力”后,乔娜邀请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产生的不良情绪和排解不良情绪的方法。

随后乔娜向大家介绍了“情绪ABC”和“踢猫效应”两个理论,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次西安疫情引发产生的不良情绪,引导同学们掌握消除不良情绪的技巧和方法。

最后,乔娜组织大家进行了情绪稳定性测试,同学们积极反馈测试结果。乔娜结合测试结果向大家介绍了线上线下心理咨询通道,指导大家积极寻求专业心理辅导帮助。

班会最后,乔娜叮嘱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各位同学要关注自己心理健康,及时进行自我调适,控制消极情绪增长,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

文:乔娜  图:薛清泽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