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18030208班开展心理防‘抑’,同心战‘疫’”线上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2021年12月底以来,西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现新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健康,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18030208班于2022年1月8日晚上20点在腾讯会议开展心理防“抑”,同心战“疫”线上主题班会活动,2018级辅导员张瑞红老师和18030208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班会在辅导员张瑞红老师的指导和各个班委共同协调下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从6个环节进行开展,分别是疫情播报,心理健康知识,吐槽大会,真情流露,干货满满,欢乐小游戏。首先,团支书王珂萱以图片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的发展情况和趋势,并表明面对突然爆发肆虐的疫情,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其中,吐槽大会和真情流露,大家一起分享了最近的生活上趣事和烦心事。欢乐小游戏环节,通过蒙面识人小游戏,同学们相互配合,让大家放松身心。最后,由辅导员张瑞红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总结,她表示18030208班的心理主题云班会,即使隔着屏幕,依然可以感受到同学们的情绪是激动火热的,疫情阻止了同学们面对面的机会,可是大家依然可以彼此关心,相互劝导,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班会,材料与化工学院18030208班不仅提高了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还校园里也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对心理健康引起足够重视。

文:张瑞红 图:王珂萱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