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开展“以‘材’抗疫,点亮宿舍文化”系列活动宣讲会
 

为通过合理和进步的教育制度培养社会主义一代大学生,并用最能反映时代精神的健康的文学艺术和生动活泼的学生文化活动来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提升学生抗击疫情的能力,材料与化工学院于202217日晚6点30分在四公寓辅导员工作站召开“以'材'抗疫,点亮宿舍文化”系列活动宣讲会,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张瑞红老师主持,2018级班长参会。

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文化是以学生为主体,以课外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以校园为主要空间,以校园精神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群体文化,现在正逢封闭管控期间,宿舍文化活动需要结合抗疫活动切实开展,根据近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要求,材化学院决定在全院开展“以'材'抗疫,点亮宿舍文化”系列活动。首先,辅导员张瑞红老师强调了疫情期间学生于宿舍内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性,让学生深刻意识到了疫情管控的必要性。接着通过向学生介绍亮宿舍文化系列活动的内容,即变废为宝旧物利用DIY、宿舍风采展示、海报设计大赛、短视频大赛和折纸大赛,明确指出学生干部宿舍应确保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全覆盖,并根据各班情况具体落实了各班参加的项目。最后,辅导员张瑞红老师贴心询问了学生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及各班的考研/工作情况,提出了学生在疫情特殊时期建设宿舍文化的各项要求并讲解了开展活动的注意事项。

只有通过不断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才能从根本上确保学生群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通过此次活动宣讲会,增强了学生的抗疫意识,提升了学生干部自发有序开展活动的能力,使得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

文:张瑞红 图:王奎又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