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举办“我和‘心灵’有个约会”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加强大学生人文关怀与心理健康辅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调适,有针对性开展实操训练和指导,提升学生适应性。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利用空中课堂的形式2022年1月5日7时为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举办“我和‘心灵’有个约会”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材料与化工学院心育员乔娜和20余名学生,本次活动由潘治辉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潘治辉老师简单介绍此次心理团辅活动的目的为了帮助大家理解自己的情绪、探索自己的压力源、掌握应对压力的方法等。其次潘老师邀请同学们用3句体现自己特色的话自我介绍作为热身活动,同学们积极发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潘老师分别用“情绪头脑风暴”、“情绪温度计”、“压力评估”和“压力体验”四个体验活动引导同学们描述、评估、体验和释放压力;并请同学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学生周营谈到:“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校园生活,更为我提供了了解和释放压力的学习机会,我收获很多,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到更多调试心理状态的技巧和方法。”

最后,在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做“手指慢波操”,掌握心理减压小技能。

通过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对自我进行探索,学会了解自我和接纳自我,有效缓解焦虑,减轻压力,他们表示会将减压技巧学以致用,以积极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校园学习与生活。

文:乔娜  图:薛清泽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