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弘扬科学的创新精神,通过实验技能的交流与竞赛,强化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本科生创新实践精神,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材料科学知识与技能的科研台,学校将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材料与化工学院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不限。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要求的金属材料金相试样的制作过程,并完成试样的预磨—抛光—浸蚀—金相摄影全过程,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后,确定最终获奖等级;

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所制备的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三部分组成。具体见第六届全国金相实验技能竞赛评分标准。

四、奖励办法

1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具体名额分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2、竞赛优秀者经选拔培训后,将代表学校参加于今年109-13日在南昌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徕卡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3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个人将获得相应的技能学分

五、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

1)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

2)自61日起至610日,扫描以下二维码,在微信公众平台回复“金相大赛”即可参加报名。

六、比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

训练时间:612—20

比赛时间:621—23

2、竞赛地点:

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工四楼403405406

七、补充说明

未尽事宜可咨询陶老师(18792662440  钱同学(1871735179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