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培养本科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动手操作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材料科学知识与技能的平台,将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材料与化工学院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不限。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要求的金属材料金相试样的制作过程,并完成试样的预磨抛光浸蚀金相摄影全过程,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后,确定最终获奖等级;

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所制备的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三部分组成。具体见第七届全国金相实验技能竞赛评分标准

四、奖励办法

1、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具体名额分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2、竞赛优秀者经选拔培训后,将代表学校参加于今年8.15日至8.20日在西北工业大学或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的省赛和8.25日至8.31日在西北工业大学或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3、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个人将获得相应的技能学分。

五、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

2)自52165日,扫描下方二维码,在微信公众平台回复金相大赛即可参加报名。

六、比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

训练及培训时间:6.5日至6.23

比赛时间:6.24日至6.26

2、竞赛地点:

材化学院实验中心(工四楼403405406410)。

七、补充说明

详细事宜可咨询陶老师(18792662440)工四413

刘老师(15291457058)工三31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2018521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