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蔡司杯”西安工业大学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相关专业的一项重要科技赛事,既能够反应学生的金相制备水平,又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让更多学生了解金相知识,认识材料,提高学生的金相制备技能,对学生了解材料、走进材料科学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19年跻身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跃居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校竞赛的重要地位。为了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思想,促进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现决定于2021年6月5-6日举办“蔡司杯”西安工业大学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比赛成绩优异的代表将参加2021年10月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为选拔优秀参赛队伍,按照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蔡司杯”西安工业大学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材料与化工学院;

协办单位:材料与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实验教学中心。

二、参赛条件

西安工业大学在校大学二、三年级本科生和大学一年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本科生可报名参赛。

三、竞赛规定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35分钟)内完成指定材料金相试样的制备全过程:预磨—抛光—浸蚀—组织观察,制备所得试样经评委评审后,确定获奖等级;

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所制备的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三部分组成。具体见大学生金相实验技能竞赛评分标准。

四、奖励办法

1.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具体名额分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2.竞赛优秀者经选拔培训后,将代表学校参加今年7月份的省赛和10月份举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3.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个人将获得相应的技能学分。

五、参赛方式

1.校赛报名:5月10日至6月1日,材化学院学生接受班级为单位报名,其他学院学生单独向学院科协报名。

2.报名方式:关注材化微信公众号(xatuchxy)查看报名通知及大赛详情,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1日18:00。报名学生务必加入QQ群:871682091,比赛相关事项都会在群里通知。

3.请大家按照时间节点踊跃报名,比赛细则在报名结束后在QQ群里发布

六、比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训练及培训时间:5月22至6月4日      比赛时间:6月5至6日

2.竞赛地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工四楼403、405、406、408)。

七、防疫工作

1.培训和比赛期间所有相关人员严格执行西安工业大学防疫办公室通知的防疫要求。

2.对培训和比赛场所及设备每天8:30和14:00进行消毒处理。

3.培训和比赛场所每两小时进行15分钟的通风工作。

八、联系方式

详细事宜可咨询        刘老师(15291457058)工三310

陶老师(18792662440)工三308

杨老师(17792078942)工三308

九、其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新通知》http://www.cnzjjx.cn

十、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附件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新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1年5月10日


附件【附件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新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