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认证>>正文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626日至2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4人对西安工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为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易健宏、中南大学教授张鸿、太钢职工教育培训中心教授孟永刚、专家组秘书宁波工程学院教师石先敬。

626日上午,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副校长陈桦出席,相关职能部门、材料与化工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雷亚萍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易健宏说明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以及现场考查的要求。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坚增运教授就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专业建设的情况介绍,并围绕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就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毕业要求、持续改进等有关问题向专业及学校有关人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图书馆、信息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等公共基础实验室;工业中心、中试基地和金属材料实验室。

 

 

 

 

 

 

 

 

期间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毕业生、在校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进行了深入访谈交流。之后,专家组随机听取了教师授课、查阅了学生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课程试卷、课程教学大纲、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和设备台账等教学资料,并就自评报告和相关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

28日上午,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副校长陈桦出席。会上,易健宏对西安工业大学专业认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安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工程认证工作、材料与化工学院准备工作认真细致、专业教师团队与学生凝聚力强。随后,专家组通报了现场考查情况,充分肯定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制定、毕业要求达成、持续改进措施、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支持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实施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的方向。

 

 

雷亚萍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续三天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专家组成员工作严谨、认真、敬业,既指出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该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认真学习和消化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建设,按照工程教育的理念和要求持续改进,使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陈卫星  杨国梁  图:侯永刚  审阅:路金龙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