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先进典型>>正文

 

我身边的教师榜样——段强
 

段强,男,中共党员,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院团委书记。入职以来,段强同志定位准确,思想先进,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并立足岗位做出贡献,并始终坚持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段强同志以其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贴近学生的工作方式,深受学生喜爱,并在以下几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一、思想上要求进步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该同志一直以身作则,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并且协助学院党委组织做好宣传方面的各项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事情做到最好。在学生党支部工作中,严守工作纪律,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用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领学生党员。团结同事,谦虚谨慎,主动接受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

二、学习上主动积极

在学习方面,段强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体系、路线、方针和政策,为自己的支部工作和班团建设等方面学习提供理论依据,使自己的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同时,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学生讲文明礼貌,自己首先做到要尊重每一位学生人格。尤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带领党支部党员将所学所思应用到思想理论提升中、学习工作中和生活实践中,不同层面提升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

三、工作中脚踏实地

在工作方面,作为材料与化工学院的院团委书记,他积极响应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配合完成好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先进性,带领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理念,通过创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提高团员的先进性,并多次在学校的大型活动中为学院争取荣誉,包括运动会、党歌比赛、团歌比赛。按时做好团员的转接工作,按时收缴团费,认真履行团委书记的各项工作。学生工作方面,他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认真执行学校各项工作文件要求,履行规章制度,以学生的发展为根本,心为学生所想、力为学生所尽,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用耐心和细心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并引导他们往更宽阔的方向发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所获荣誉

1.2016年12月,荣获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
2.2016年12月,荣获材料与化工学院“优秀工作者”称号;
3.2017年3月,荣获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4.2017年5月,荣获2017年五四评优“优秀教工团干部”;
5.2017年7月,荣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党员”称号;
6.2018年5月,荣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辅导员称号”;
7.2019年10月,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8.2019年5月,荣获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9.2019年9月荣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10.2019年12月荣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工会干部”称号;
11.2020年5月,荣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工团干部”;
12.2020年11月,荣获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