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先进典型>>正文

 

我身边的教师榜样——呼晓青
 

呼晓青,女,199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该同志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中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发展合力,以党建带动学院事业和谐稳定发展,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一、抓学习,提素质

该同志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用党中央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近年来,获批并完成校级党建研究课题1项,思政研究课题1项,公开发表论文1篇。

二、履职责,敢担当

该同志工作追求实效,注重团队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省委、省委教工委、校党委各项精神的贯彻落实,敢担当、能履责。严格按照规定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在所联系党支部和所在党支部进行理论知识宣讲。密切联系师生,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带头攻坚克难,承担重大改革发展任务,积极联系,服务学院。2020年度,推荐无机非金属材料党支部作为“双带头人”工作室承建党支部并推荐党支部书记参与省级“双带头人”专题研修班学习,参加“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并作党建工作交流发言1次。2020年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评议为优秀。

三、抓党风,树典型

该同志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教育,常态化组织党政领导班子、系室主任和辅导员集中学习《准则》《条例》,通过廉政约谈、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等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管理决策水平和执政能力,在该同志带动下,学院班子形成了分工明确、团结善战的优良作风。注重挖掘师生潜质,将获得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一等奖的吕煜坤和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的车枭选树为典型,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

四、抓方向,促发展

1.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全体教师党员理论学习安排,及时更新理论知识体系。重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公社”等平台在理论学习中的作用,不断推进新思想、新理论扎向基层。2020年,学院获批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7项,其中省级课题3项;学院党委顺利通过“陕西省首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验收;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通过国家级全国样板支部中期验收。

2.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重视将思政元素贯通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将课程思政和专业知识传授相结合,激励教师发掘德育元素。2020年,学院一名教师在陕西省2020年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中荣获“标兵”称号。

3.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党建工作的有力带动下,学院各项业务工作实现快速提升。2020年度,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专业认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2个专业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学院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87篇;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获批陕西省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开发共享项目1项;组建西安工大中俄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4.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该同志时刻树立师生健康安全大于天的观念,心中时时有群众,行动处处为群众。倾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紧急情况预案,多次邀请校医院医护人员在学院内进行专题防护讲座,积极组织学习中央对疫情的工作指示,严格组织上报全体教师晨午检及健康状况,做好疫苗接种动员和部署工作,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度,严防疫情反扑,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