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先进典型>>正文

 

我身边的教师榜样——刘增超
 

刘增超同志现任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环境与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日常教学科研党支部工作上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很好地完成了院系两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和专业的教学工作作出了较贡献。

一、政治态度端正,党务工作积极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能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做的同时,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社会主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态度端正,思想积极向上。在党务工作方面能协助学院党委班子开展和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部署积极认真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同时也能以身作则,带领环化系各名党员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目标;正确贯彻执行党的各项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受学院党委委托,该同志组织学院老师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树浩然正气 兴廉政之风”纪律教育活动,协助学院党委开展“走进革命圣地 弘扬延安精神” 培训活动组织学院教师参观学校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主题图片展与书展”等特色活动

二、热心公共事务,助力学校发展

2020年度抗击疫情期间,该同志组织学院部分党员承担了学院实验室消杀管理工作,为实验室购买喷壶、护目镜、手套、毛巾等消杀物资,联系学校相关部门为各楼层添置消毒剂等,并定期检查各个实验室消杀情况。

2020年8月至10月期间,多次组织环化系师生党员分别为学校双创楼、智慧教室、博士公寓等地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咨询志愿服务。

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期间该同志能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工程博士点申报材料撰写及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撰写工作中。在工程博士点申报过程中该同志主要负责“代表性科研成果、学位点图书资料情况”部分材料撰写;在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撰写工作中主要负责“师德师风建设机制与成效”部分内容的撰写。在以上两个申报材料撰写过程该同志认真负责,放弃周末及下班后的休息时间,与工作组其他老师一道不厌其烦、对所写材料进行反复打磨、逐字逐句进行推敲、润色,为学院的学科发展贡献了自身力量。

三、心系专业发展,关注学生成长

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能把党支部工作与专业发展紧密结合,在2021级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方面,能身先士卒,带领部分教师前往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北控水务、中交第一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调研人才需求及能力要求,返校后又积极投身专业发展与定位、培养目标修订、课程设置与调整课程指标点完善等工作在此工作中不但能积极参与、献言献策,也能动员支部党员共同投身其中,保证项工作顺利完成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动态,该同志能主动与学生、辅导员老师进行交流沟通,还组织教工支部30名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收集学生对专业发展的建议与意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将收集的意见与建议汇总提交学院,梳理后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

四、热爱科学研究,服务经济建设

科研能力是教学能力的基础和有力保证,该同志克服疫情的影响,及时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多次参加学科方面的学术交流研讨会议,努力保持和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发挥自身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在今年初新增横向项目一项

总之,该同志政治素养良好,思想积极上进,爱岗敬业,能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具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关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修养,表现较为优秀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