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先进典型>>正文

 

我身边的教师榜样——牛小玲
 

牛小玲同志思想积极进步、团结同事、认真踏实、大胆创新,在工作中起到了优秀党员教师的榜样作用,现将具体事迹介绍如下:

一、思想积极进步,学习领悟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准确

作为党支部书记一直坚持不懈狠抓党员的思想意识建设,按时、定期、高效组织党支部所用党员积极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到培训学习及时,对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工作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党支部所有党员的素质和能力;学习要做到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培训内容重点突出。把“初心使命”铭记于心,深刻融入全心全意实际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开展了专业课的“思政课堂”教学,并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同事和学生一致表扬。

在工作上,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在生活上,牢记“两个务必”,保持清正廉洁,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政治本色;在作风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努力成为组织群众的能手、宣传群众的骨干、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楷模,竭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为党的旗帜增光添彩。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政治灵魂这个问题非常重要。理想信念坚定,民族才有凝聚力,国家事业发展才有希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力求在学用结合上下足功夫,自觉用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对标对表校正自己,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作为党员和基层支部书记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抓起,“多积尺寸之功”,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规范党支部活动阵地,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管理、党内关怀帮扶、联系服务群众等系列基础性工作。

二、快速、高效、精准落实党建工作的部署

根据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安排方案,以党委引领、支部落实、书记负责、全员参与的形式开展党建工作。《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传达学院党委关于支部建设,支部党员学习、落实“三会一课”等精神,把支部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综合素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和知识的更新。“三会一课”落实过程中注重创新。时代在不断发展,党员的接受习惯也在改变。这就要求我们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政治学习和教育。需要指出的是,任何创新都要有利于加强政治学习和教育、有利于党性锻炼,要坚决防止“三会一课”娱乐化甚至庸俗化

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和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参观多个地方的革命教育基地和党员必知的知识竞赛,组织所有党员进行网上《榜样》节目的学习,参观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在学生的就业、考研方面,组织了与高分子材料大四毕业生的专题座谈会,对学生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帮助学生努力学习,增强信心;组织了多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见面会,同时加强校企联合,为专业建设出力。 总之,牛小玲同志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