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先进典型>>正文

 

我身边的青年榜样——张思雨
 

张思雨,女,1999年7月生,陕西省西安市人,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化学专业17030411班学生,学号:17030411128。于2019年6月1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校以来,该生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该生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

该生始终把“永葆先进”四个字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入校来,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向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在不断的思考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尽心尽力的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

二、学无止境,求知不曾止步

在学习上,该生能充分利用时间来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四年来,她的专业成绩一直很理想,综合排名也位居前列。通过了CET-4考试,在全国普通话测试中,取得二级甲等证书。在课余时间,她通过阅读各类的课外书籍来充实自己,拓展视野。她还非常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于大一暑假和大二暑假两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这些经历不但提高了她的综合素质,也丰富了她的人生阅历。

三、责重泰山,履职从不倦怠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该生始终将“先锋模范”四个字时刻铭记在心里,并且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在担任学生干部以来,该生时刻谨记要为同学做实事,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她于2017年9月至2019年12月在学院学生会工作,曾任学生会副主席,任职期间组织策划过多场校园文化活动,与学院团委书记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共同负责学生会的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学院新闻稿件撰写、审核、发布等工作,组织进行了多次办公软件、新闻稿件等培训会。2020年9月至今,她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担任2017级辅导员助理一职,协助年级辅导员处理年级日常工作。2020年10月至今,她在所属学生党支部担任支部副书记一职,在党支部委员会指导下,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日常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等

四、廉则生威,律己始终从严

生活中,该生勤俭节约,作风正派,与同学相处融洽,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该生坚持“律人先律己”,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规范个人行为。对待生活,她保持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遇到困难绝不退缩,能凭自己的能力和他人的鼓励下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以此来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社会。

在今后的日子里,该生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国家级奖项:

1.2019年12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校级奖项:

1.2020年11月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

2.2019年10月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DV作品”

3.2019年10月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摄影作品”

4.2019年10月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报告”

5.2019年9月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6.2019年5月获得“优秀团员”

7.2018年12月获得“205”奖学金

8.2018年11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三好学生

9.2018年11月获得三等学业奖学金

10.2018年11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道德实践先进个人奖学金”

11.2018年10月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12.2018年10月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报告”

13.2018年10月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