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先进典型>>正文

 

我身边的青年榜样——刘飞龙
 

刘飞龙,材料与化工学院2017级金属材料专业学生,四年的生活,该同志收获了很多,在这段时间中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协调好工作以及学习方面的关系,现将该同志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思想方面:该同志在大一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便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了院党课、校党课培训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在思想上该同志积极要求进步,在闲暇之余时常会关注时政新闻,积极学习先进思想,如今该同志已经是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模范带头作用,热心为该同志人服务、帮助同学。

学习方面: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有不懂的难点疑点总会记在书本或者稿纸中,课后查阅相关资料,学习刻苦努力。虽然工作、学习有时会令该同志感到身形俱疲,但是该同志仍然能够以乐观的心态面对这些,取得的成绩对该同志来说是最大的鼓舞,连续三学年绩点排名专业第一,绩点4.5以上门次21门,累计获得各类奖助学金3万余元,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国家奖学金、特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等30余项荣誉。如今该同志已被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拟录取。虽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是该同志并不会因此而骄傲自大,因为该同志明白只有不停地前进,该同志才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工作方面:步入大学,该同志明白大学不能够光注重学习,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还要学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作为学生会学习部干事、部长期间,该同志积极的完成部长分配的任务,参与了院迎新晚会、辩论赛、最美家乡秀、运动会等各项活动,作为部长,踏实肯干,本着服务同学的理念带领部员共同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了能够有更多了锻炼自己的机会,该同志竞选成为17030104班班长,在担任班长期间,认真负责,致力于将班级变为一个富有关爱、互助、温暖的大家庭,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活动,及时为班级同学解决问题,不论事情大小,该同志都会尽自己的所能帮助同学,通过系列活动以及学习小组的创立不但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班级先后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三好班级”等荣誉。在大二上学期,该同志有幸成为了年级辅导员助理,辅助老师处理年级事务,这段时间的工作让该同志逐渐懂得如何更好的协调工作和学习之间时间分配,也让自己在忙碌、充实中逐渐成长。

实践方面:2018年暑假该同志带队前往陕西省富平县洪水村进行了为期7天的科技扶贫实践活动,实践事迹受到了当地村民、干部高度评价,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团队荣誉。并在2018年陕西省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扶贫攻坚专项活动中获“该同志眼中的脱贫攻坚”优秀微视频三等奖、“扶贫攻坚看高校”优秀图片一等奖。

2019年4月作为校运动会志愿者负责来自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运动会期间翻译,引导工作。

2019年7月,由学校“卓越海外计划”全额资助前往香港世界五百强英国保诚集团进行商业实习体验项目,进行客户案例分享,理财案例分析等系列活动,期间获小组比赛第二名,并作为“自立自强”学生到各学院宣讲。

2019年11月进入学院科研老师课题组参与实验,并参与省级大创项目研究,同时作为合著者参与的论文也已发表于复合材料期刊。

在大学生活的时间中该同志收获了很多,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该同志将更加努力,大步向前,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书写精彩的人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