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顺利举办第九届科普推介会之化学分子模型制作大赛

 

为增强大学生对化学的热爱以及探索兴趣,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材料与化工学院于20191113日晚在教2-203举办第九届科普推介会之化学分子模型制作大赛。

本次比赛以单人赛为主,在主持人张楚桐宣布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场对自己制作的分子模型进行展示和讲解,对分子的结构、功能、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让观众们了解到更多的化学知识和常识。比赛过半,一个缓解激烈气氛的中场游戏——抱团游戏开始了,参与游戏的同学们根据主持人说的数字抱在一起,人数和数字不相匹配的同学淘汰,场面非常火热。激烈的中场游戏结束后,下半场比赛继续进行,激烈的比赛持续进行。随后,现场观众们给自己心仪的比赛作品进行投票,经过工作人员紧张的统计分数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最终,吴达满同学荣获第一名,池小艳同学荣获第二名,张悦同学荣获第三名。至此,此次化学分子模型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IMG_7210

此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对我国科学知识的探索和学习能力,使广大学生在参与比赛的同时,牢固树立“改革创新,不断发展”的理念。

文:段强  图:张新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