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惧风雨挑重担 绽放青春正能量

——材化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是责任,奋勇向前显担当,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我院大学生在疫情期间踊跃报名参加家乡防疫工作志愿者活动,以不畏难、不怕苦的战“疫”精神为防疫的屏障注入力量,绽放着材化学子的青春光芒!

  

 

  

我院共计五十多位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家乡防疫工作,他们之中,有人是文明劝导员、防疫宣传员,到辖区每家每户发放疫情宣传单,为居民宣传和讲解防疫知识,配合辖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和值守点防守;有人积极动员家人为泰安市中心医院捐赠防疫用品,捐赠金额高达7万余元;有人婉拒薪酬,无偿参与安康电视台录制歌曲《我会回来》声援武汉;有人在医务工作者人数不够的情况下,经过严格培训,全副武装,跟随身为医生的母亲进行疫区返乡人员测温筛查、高速路口检疫截留、对疑似病患及其密切接触者上门消杀等工作;有人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同他们谈心聊天,辅导课业,守候着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牵挂。他们是青年大学生,全都拼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

不惧,展露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一名青年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乔娜   图:材化学院学生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