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手拉小手,点亮科学梦”——材化学院依托陕西省“兵器小镇”科普中心开展水火箭实验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强调要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并多次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激发和培养西安工大附小学生动手能力和科学精神,202078日,材化学院依托陕西省“兵器小镇”科普中心开展“大手拉小手,点亮科学梦”水火箭实验活动,西安工业附小学生及家长共计90余人参与。活动由陕西省“兵器小镇”科普中心、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工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主办,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协办。

水火箭实验活动伊始,材料与化工学院高级工程师冯启蒙老师为学校教职工和子弟详细讲解水火箭发射的基本原理和水火箭的制作流程。接着,组织者张瑞红老师详述活动中附小学生安全细节以及注意事项,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毕业党员担任火箭手,通过前期对火箭手多次的培训、组装、训练和测试,党员能够为附小学生和家长给予专业指导和普及。附小学生专心学习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一个个水火箭在附小学生和家长的欢呼声中“嗖嗖”冲上天,经过多次发射练习使每个小火箭手都练就成自己心中的“专业火箭手”。

 

通过科普活动解开水火箭的神秘面纱,走进科技、学习科技、创新科技。不仅开阔了附小学生的视野,更重要的是激发附小学生爱上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和愿望,为未来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张瑞红  图:张丽  审阅: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