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恒宇杯”西安工业大学第五届金相技能大赛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及时对学生进行金相大赛相关技能的培训,保证“恒宇杯”西安工业大学第五届金相技能大赛的顺利举行,第五届西安工业大学金相技能大赛线上培训会于2020913日晚720召开,全体参赛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刘翠霞老师主持。会议伊始,陶栋老师结合PPT对金相的概念进行全方位讲解,随后便是此次培训会的重点,陶栋老师在样品的磨、抛、腐蚀以及观察四个方面进行了着重说明,意在提醒参赛选手在样品打磨过程中注重应该细节。培训会上陶栋老师结合实例对金相大赛比赛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操作错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杨老师着重强调比赛场地的卫生问题和安全问题,要求每位参赛选手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最后,刘翠霞老师对本次金相培训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赛前培训,掌握比赛技巧,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金相大赛培训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金相技能大赛的基本操作要求和应该注意的各类安全问题,一定程度上使学生对金相技能大赛有进一步了解。

文:乔娜 图:翁宛淇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