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举行“纪念抗美援朝、向英雄致敬”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回望历史、激发教师党员的爱国情怀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于第9周举行了“纪念抗美援朝、向英雄致敬”系列活动。

10月28日中午,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校图书馆,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主题图片展、书展”。

 

10月30日中午,党支部组织教师观看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电影《金刚川》。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师共计三十余人共同观影,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10月30日下午,党支部通过线上交流方式,讨论交流观看图片展、书展及电影的心得体会。

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是,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国力不强,面对强大的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中国人毅然出战,并且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著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纪念抗美援朝、向英雄致敬”系列活动,支部党员再次重温历史,为英雄们战胜一切敌人的意志和不怕牺牲的勇气而感动。在心得交流中,大家表示,在缅怀历史、致敬英雄的同时,更要从先辈们的功绩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文、图:梁艳峰、卢帅丹 审核:呼晓青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