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 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校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结合正在持续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202011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会议有院党委书记呼晓青主持学习。

根据校党委关于基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示(2020年第四期)的指示,学院理论中心组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文件。呼书记讲到,本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并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师生共同进行专题学习。

最后,由院党委委员刘增超参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刘老师从党支部基本组织设置标准化规范化、基本队伍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基本制度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基本活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基本保障配套标准化规范化等五方面向党支部书记普及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办法。院党委委员侯永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先辈精神为主题的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持续进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

通报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对使用率低、参与度不够的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文:田剑锋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