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积极参与2021丝绸之路新材料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2021年10月29日至30日,由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和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协办的2021丝绸之路新材料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晓渭、陕西省教育厅巡视员罗侃淳、大会主席余艾冰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新加坡、日本、巴基斯坦等国家的院士、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聚焦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星、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武奇、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小萍出席开幕式现场。

此次会议由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共组织3个分会场参加线上开幕式和新材料领域分论坛,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院长惠增哲、副院长杨忠出席线上开幕式,学院15名合作导师,150余名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材料与化工学院会议室工3-410、工3-404三个分会场以线上方式参加开幕式并听取会议报告。

会议期间,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陈卫星教授被聘为新材料领域论坛组织委员会成员。

材料与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陈怡菲和董芃凡分别在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先进金属材料制备与加工,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与高分子材料,新型绿色建筑材料三个方面邀请材料领域知名院士、学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著名专家作特邀报告,搭建新材料领域和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联合开展关键领域,重大项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推动了新材料专业领域国际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交流常态化、高端化、品牌化,促进了民心相通,加快和扩大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

文:李芳丽  图:宣传部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