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北大学郑建斌教授来材料与化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16日早上九点半,在工三楼410会议室,材料与化工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郑建斌教授来我院做《突破传统观念束缚创建国科金申请书撰写的弯道超越办法》的学术报告。材化学院院长惠增哲教授、副院长杨忠教授、科研秘书郑静雯以及43位材化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报告。

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杨忠教授主持,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郑建斌教授的个人简介以及科研方向,并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词。

郑建斌教授深入浅出的向全院师生讲解了通过对论文撰写中常见的“题目、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结论”等关键词的理解及其他常识的运用,用来提升科研工作者的论文和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水平。郑教授报告案例生动详实,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材化学院院长惠增哲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郑教授让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写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青年教师应该将这种方法作为我们的标尺,用来衡量申报书的写作检查,并鼓励青年教师潜心研究,用心打磨,再获佳绩!
 会后,郑建斌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短暂交流。

报告人简介:

郑建斌 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担任国家奖励委员函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审专家、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审专家,陕西省电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药物分析杂志》、《西北药学杂志》和《J.Pharm.Anal.》等杂志编委等。曾任西北大学分析化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西北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所长、合成与天然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化学会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九至十一届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分析化学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2013年中国药物分析创新发展战略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第十四届全国电分析化学会议学术委员等。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电化学与生物传感、色谱电化学、药物分析、分析化学计量学、纳米材料合成、DNA纳米结构设计等方面科研工作。曾主持和参加国家八五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13115工程项目等30余项,在《Science》、《Nanoscale》、《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合作出版专著1部;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各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1等奖多项。


      /图: 郑静雯  审阅: 呼晓青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