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兵器小镇”省级科普中心进校园-浐灞第六小学开展“口罩细菌知多少”活动
 

为青年种下科学种子,激发探索科学兴趣。西安工业大学“兵器小镇”省级科普中心进校园浐灞第六小学于2021年11月19日开展“口罩细菌知多少”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兵器小镇”负责人马爱洁老师、策划者张瑞红、活动指导老师赵菁和浐灞第六小学老师和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过程中,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指导老师赵菁给小学生们普及了口罩知识,强调了小学生使用口罩的时间和防护功能。同时指导浐灞第六小学学生一起设计和制备口罩细菌的提取和培养,同时让学生了解细菌的生成和观察方法,并且在实验过程中随时给学生指导、解说以及答疑,让学生在动手中更真实的体验实验的乐趣。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到体会到了对材料学习的兴趣和了解科学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增长科普知识,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希望他们未来也能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立志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一代新人。

文:张瑞红 图:马爱洁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