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于课程质量提升的全过程考核评价体系构建”----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专题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理解全过程考核评价体系构建和实施的方法,落实OBE理念,有效推广完善课程全过程考核评价,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18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邀请全国首届高等教育杯高校物理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陕西省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新生院张锦副教授在工3-410开展了“基于课程质量提升的全过程考核评价体系构建”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金洗郎主持,95名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参会。

张锦副教授从国家文件要求、其他学校做法、本校要求、教学目标达成、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讲起,强调过程化考核的必要性。以新生院《大学物理》课程改革为例,分享了《大学物理》课程六元过程化考核的设计、实施、感悟、反思、改进措施等心得体会。

金洗郎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明确指出“全过程考核”是打造工程教育认证的“通行证”,期望各位教师能够积极构建全过程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本次专题培训工作的成功举办既加强了学院教师对课程全过程考核评价必要性的认识,又为广大教师进行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推动了课程质量提升,为即将开展的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文:李芳丽  图:陈平  审核:金洗郎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