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一带一路”航空航天创新联盟(BRAIA)2019冬令营——埃及之光活动
 


2019121日至31日,由埃及军事技术学院(MTC)主办的“一带一路”航空航天创新联盟(The Belt and Road Aerospace Innovation Alliance2019冬令营——埃及之光活动顺利举行。我校选派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牛同壮和材化学院副院长陈卫星带领博士研究生陈焱、硕士研究生裴娟、朱乾隆、本科生吴明哲等四名学生作为学校代表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

开幕式上,埃及国防部部长助理Mostafa Mohamed Abdelwahah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全球范围内的高校之间的科研交流合作非常重要。埃及军事技术学院(MTC)校长Gamal Ahmed Elnashar 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航空航天创新联盟通过学术讲座、凝聚各国学生同场竞赛等活动使各国学者建立联系,推动学生创新,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培养和强化学生的团队精神。这对国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有助于促进国防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创新,发现和应用新技术。

 

冬令营期间,我校师生认真听取航天科学和技术系列学术讲座,参加了水火箭发射、航天器结构优化设计、STK航天任务设计等多项竞赛。在水火箭设计、制作及发射环节,我校老师悉心指导,学生团结协作,制作出了充满爆发力的水火箭,经过评委评选,获得奖励证书。

交流期间,埃及军事技术学院院长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建立这样的营地是激励学生创新、创造力和创业精神的现代方式之一,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并将这些技能用于高技术武装系统的现代化设计、实施和创新中。我校老师和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各国老师积极交流,建交合作关系,为我校争取国际化合作交流的机会。

闭幕上,我校学生演唱了中国流行歌曲《倔强》,展示了中国文化,受到现场师生的热情鼓励和认可。

此外,我校师生还参观了埃及著名的高科技企业和埃及历史古迹,体验了当地历史文化,对四大文明古国——埃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活动为我校师生与其他各国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分享经验和建立友谊提供了良好平台,开阔了师生视野,提升了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了学校和科研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传播了中国文化,为我校国际化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西班牙、英国和中国等5个国家15个高校的74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一带一路”航空航天创新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秘书处设在中国西北工业大学。20174月,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发起成立。联盟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精神搭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推动联盟成员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使联盟成为各成员单位重要的文化、教育及科研交流平台,促进联盟成员的共同进步与发展,共同推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让航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文:裴娟  图:牛同壮  审阅: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