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魏永星老师的研究入选国际顶级期刊前10%最大下载量论文

 

近日,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魏永星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Bi0.5K0.5TiO3–CaTiO3 ceramics: Appearance of the pseudocubic structure and ferroelectricrelaxor transition character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2019, 102: 3598-3608入选国际陶瓷学科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10%最大下载量论文(top 10% most downloaded papers)。这意味着20181月至201912月在该期刊发表的所有学术论文中,该学术论文是一年周期内最大下载量和阅读量论文之一。

该工作设计并成功合成了高质量的Bi0.5K0.5TiO3-CaTiO3陶瓷,发现该体系表现出超乎预期的相演变规律。此外,作者在该体系的铁电-弛豫相变点附近发现了双电滞回线。这是国际上首次在不含Bi0.5Na0.5TiO3Bi0.5K0.5TiO3基固溶体陶瓷中发现的双电滞回线。该现象的产生机制来源于场致相变,与反铁电性无关。该论文对进一步认识Bi0.5K0.5TiO3基铁电弛豫材料及其相变点附近电学性能演变规律提供了科学依据。

该论文的入选提高了我校材料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师生提供了新的努力方向。

文、图:郑静雯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