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强涛与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莲湖)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515日,莲湖区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用金合作签约暨科技项目路演融资对接会,在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莲湖)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在西安市科技局指导下,由西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莲湖区科技局、莲湖区人社局、桃园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莲湖)承办,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西安工业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单位受邀参加。

对接会上,我院教师强涛副教授就其掌握的聚乳酸基复合材料制备环境友好型包装材料的关键技术,与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莲湖)签订了一项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玉米塑料”聚乳酸用作包装材料,将会减少高分子材料对石油资源的依赖;减少包装材料生命周期中的能源消耗、水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物排放;废弃后在堆肥条件下可完全降解,降解产物为二氧化碳和水,完美地实现了“从环境中来,到环境中去”的闭环理念。

此次签约,有助于结合孵化平台和高校资源,打通聚乳酸类材料产业应用与基础研究之间的瓶颈,为其在包装材料领域的应用提供系统的技术解决方案,通过融合多个创新要素完成聚乳酸向下游产业的技术转移扩散,促进包装材料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文:郑静雯  图:周欢  审核:惠增哲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