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喜讯!杨忠教授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近日,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超过4000名专家学者以及技术人员入选,我院杨忠教授成为我校唯一入选人员。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

 

2520B

杨忠,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助理。

1998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学院(现西安工业大学)热加工工艺及设备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8年至今,在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铝、镁合金及其精密成型。现任陕西省镁铝轻合金复合材料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省镁铝轻合金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陕西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期致力于铝镁轻合金复合材料设计、制备与产学研合作创新研究,主持近十项包括国防973、国防共用和专用技术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兵器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国家专利优秀奖一项、西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0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篇,其中被SCIEI收录40篇。均具有较高引用频次,在国内外本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

文、图:张曦  审核:路金龙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