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第七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西安工业大学顺利召开
 

2018112日,由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省腐蚀与防护学会、陕西省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办的第七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西安工业大学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大会主席、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教授致欢迎辞,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党广录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雷亚萍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雷校长介绍了学校和材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党广录代表陕西省科协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在古城西安举办国际性高端前沿学术会议,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为陕西传经送宝。

交流会上,立陶宛考纳斯科技大学Sigitas Tamlevicius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刘峰教授,英国腐蚀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顾问William M. Cox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姚忻教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Pisarenko强度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Alexander Khotsianovsky,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西安工业大学李建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2D纳米结构的传感器应用”、“非平衡金属材料相变热力学和动力学的协同效应及其应用”、“解决煤-化学气化系统和废气-能源锅炉的腐蚀问题”、“REBa2Cu3O7-x薄膜的过热性能及其在REBa2Cu3O7-x超导体生长中的应用”、“航天器和轨道站部件的综合强度优化:乌克兰最先进和离线设计的展望”、“铸造高性能铝合金在先进柴油机上的应用”的报告。

本次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先进技术和最新产品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为我校进一步对外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材料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西安工业大学150余名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图:王雅  陈远林  审阅:路金龙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