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赴材料与化工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9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惠增哲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参加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惠增哲首先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前期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聚焦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接下来,惠增哲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师生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接着,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的要求,依次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地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并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与建议。随后,教师代表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牛迎宾对此次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班子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剖析问题深刻、检视问题准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指出,第一要将主题教育贯穿始终,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第二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动检视、征集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刘卫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准备充分,问题找的准确,紧密围绕学院发展大局,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落实整改常态化,工作中切实解决师生实际困难;三是要提高二级学院办学主体意识,激发全员活力,改革创新体制提升材料学科及专业吸引力;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核心,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惠增哲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落实教育学习常态化,把改革创新作为学院发展的动力,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推动学院的发展。

学校组织部部长梁闪慧、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牛迎宾、材化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共25人参加会议。

文:刘强珺  图:陈远林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