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护士、致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组织生活会

文:段强 

5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同时也是国际护士节。2020513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了“致敬护士、致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段强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副书记杨静主持。会议开始,杨静通知讲解全国防灾减灾日和国际护士节的由来。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由于2008512日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自2009年起,每年512日被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届时,四川省及成都市都组织人员进行大规模地震应急演练,模拟指挥、救援、后勤保障等;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接着,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相关短片,结合短片,大家纷纷畅谈交流自己的感想。党员张珅明表示:设立全国防灾减灾日,体现了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党员高雪梅表示:护士们年复一日地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护理岗位上,急诊抢救、病情观察、专科护理、生活护理。这次疫情中,广大护士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向他们致敬。本次组织生活会到此结束。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使支部党员了解到更多防灾减灾的知识,同时也对护士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

文:段强 图:赵瑞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