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成功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场报告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于2020729日通过人民网观看2020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党支部书记刘强珺同志及党支部全体成员。

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刘强珺同志主持,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本次报告会的主持人是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讲人是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报告会从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民法典的中国故事,一时间角度讲述民法典的历史,了解立法根源;二、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民法典不仅吸收了既有民事法律中的民事权利,而且根据时代发展增加了隐私权、居住权、土地经营权等权利,进一步丰富了民事权利种类。实施好民法典,需要认真对待权利,尤其要呵护好“新生”权利,创造、完善权利实现的条件,营造良好环境;三,我国民法典是党领导立、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四、中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五,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实施好民法典,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的基本要义是规范约束公权力、保障私权利我国此次颁布的民法典受到专业上的高度认同,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根本利益,促进人民发展推进社会文明建设,树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形象。增强中华民族法治,强国自信都具有重大意义。

IMG_256 IMG_256

通过这次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

文:刘强珺  图:李旭晟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