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组织收看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场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6部门联合举办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制宣讲活动。根据我校《关于组织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的通知》要求,202072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人民网直播收看此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活动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主讲。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会之后,在线下展开了热烈讨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世界民法的有益成果是中国民法典的文明镜鉴,我国民法典合理地借鉴了罗马民法典“民法地标”、法国民法典、立法理念先进和立法技术创新的德国民法典、瑞士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中国第一部法典,实现了中国百年民法典梦,它借鉴吸收了人类民事法律文明的优秀成果,具有鲜明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崇高的人权精神,是二十一世纪世界民法典的典范。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它是提升和保障老百姓生活工作质量的有力法律武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良法善治思想的典范,每个人都应当学习好运用好民法典。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做民法典的宣传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遵守、学习和使用好民法典,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繁荣昌盛。

文:郭梦媛  郑静雯  图:李卓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