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1017日,材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40人集中观看电影《秀美人生》,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该影片真实反映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佳作,也是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


影片中黄文秀生前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片段、直抵人心的画面和真挚情感深深触动了大家。影片结束后,学生党员们久久不愿离席,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把个人发展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之中。

学生党员代表王怡之谈到:通过学习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我了解到她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尽心竭力,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的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让我明白了广大党员同志和青年学子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文:乔娜  图:王怡之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