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汉服文化知识讲座
 

202111191230,在材料与化工学院社交与礼仪协会于12公寓114辅导员工作站举办汉服文化知识讲座,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学干部以及2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讲座由学生干部张欣亚主持。首先简单介绍相关汉服讲座的主题背景,讲解中通过一起观看华洲九裳的汉服走秀视频让大家更好的进行了解汉服服饰。随后,针对汉服的来源、演变过程以及汉服对于华夏文化的重要性,通过PPT内容的图文并茂进行讲述,尤其是在一些真假汉服形制照片进行对比,传授给大家如何正确购买汉服的知识,并呼吁大家中国汉服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以多关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演示环节,由学生会干事李春瑶等2名同学身着汉服为大家演示,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汉服的文化魅力,讲解员通过展示把汉服文化的分类,襦裙、深衣、曳撒等内容结合不同时期的演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采用图片猜答的形式和大家进行较好的互动交流。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本次汉服文化知识讲座不仅让同学对于汉服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吸引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知识的探索。相信同学们通过学习会更加的喜欢汉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汉服文化知识。

文:段强 图:房双双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