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根据《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校教2017[208]号)、《关于组织各学院制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务发[2017]185号)和《关于确定各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务发[2018]31号)转专业文件要求,材料与化工学院特制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一、拟转入专业的接收条件

学院现有材料类专业4个(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材料化学专业、材料物理专业),环境类专业1个(环境工程专业),共5个本科专业。

1.拟转入学生符合学校的转专业条件;

2.拟转入专业的接收条件: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高数、英语学习成绩≥60,能够应用基本的计算机软件;对金属材料确有兴趣。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高数、英语学习成绩≥60,能够应用基本的计算机软件;对化学和高分子材料确有兴趣。

材料化学专业:高数、英语学习成绩≥60,能够应用基本的计算机软件;对化学和无机非金属材料确有兴趣。

材料物理专业:高数、英语、大学物理学习成绩≥60,能够应用基本的计算机软件;对材料物理确有兴趣。

环境工程专业:高数、英语学习成绩≥60,能够应用基本的计算机软件;对化学和环境保护、治理确有兴趣。

3.经学校批准的学生不再申请转回原专业

二、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11人组成,具体组成和职责如下:

组长: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

副组长: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和党委副书记

成员:各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组长、当年级辅导员

职责:制定本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明确转专业条件及程序。

三、转专业审查、公示与咨询

学院对转出工作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对转入工作要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同时要通过公告栏、网站等途径及时向学生公布专业相关信息,接受学生咨询等。

转出工作流程:学生在次学年第1提出申请、辅导员审核条件、符合条件学生名单报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公示(不少于3天)向相关学生公布学院下一步转专业各环节实施计划,向教务处备案公示的内容及名单。

转入工作流程:拟转入学生在次学年第1提出申请、参加考试、成绩合格学生名单报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公示(不少于3天)向相关学生公布学院下一步转专业各环节实施计划,向教务处备案公示的内容及名单。

咨询:学院只接受转入学生的问题咨询,由专业负责人负责解答。

四、考核和面试

考核:拟转入材化学院各专业的学生需取得第一学年所有修读课程学分,成绩良好;

面试:由各专业组织对拟转入学生进行综合面试,包括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及回答与专业相关的问题。

五、如有特殊情况,由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商议决定。

六、其它未尽事宜按照《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修订)》执行。

七、该办法2017级学生开始执行

材料与化工学院

2018.3.18 

 

附件:1.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流程图

2.材料与化工学院2018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计划安排表

 

附件【附件1: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流程图.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材料与化工学院2018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计划安排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